返回

黑科技就该这么用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88章 太空里的重力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理很简单——失重。

  人类经过千百年的演化,早已适应了地球的环境,平时在地面上看某个人的时候,一般都是站立或者坐着的姿式。

  这时人的头部在上面,受到地球重力的影响,人的体液、血液等都是往下去的。

  血液从心脏流出时,往腿部运送血液当然要比往头部运送更容易些,所以你站着的时候脸部看着就瘦一点。

  躺在床上的时候,脸部看着就会略胖一点。

  而当人进入太空失重条件下之后,身体就失去了重力的影响,体液要重新分布,血液上涌,全身各处受到心脏供血的压力都一样,这当然会让脸部看起来比较胖,甚至比躺在床上时还胖。

  因为这个时候,人的身体各部位没有任何的重力差。

  这种现象就是“太空浮肿”,这是一个人在太空会出现的“正常”现象,因为当人处于一种失重状态时所改变的就是人的血管里流体静压消失。

  这时人就会产生面部浮肿,伴有头胀的感觉。

  而且脸大算轻的,有的时候甚至会出现尿频的情况,那是因为人的身体感知到胸部和头部体液充盈,给感受器官一种体液过量的虚假信号。

  那时候内分泌系统便自动对身体进行调节,将部分体液以尿液形式排出体外,所以人就会出现多尿现象。

  他们现在感受到了“重力”,身体内的体液再次开始分布,顺着重力向下,面部充血自然感觉好了一些。

  事实上模拟重力舱现在的重力并不大,只有0.4g,约等于地球重力的40%,跟火星的重力差不多。

  不过,也算合适航天员现在的情况。

  虽然他们这次在太空待的时间不算长,也就半个月,但身体也完全适应了太空的情况,猛地感受约1g的地球重力肯定会有一些不适应。

  现在0.4g还差不多,航天员可以很快适应,但又可以产生一定的重力效果,减轻失重环境对身体的不利影响。

  要想产生类似地球的重力,旋转舱的直径得更大,这不是目前的繁星空间站能驾驭的。

  哪怕是现在,直接100米的旋转舱也比之前的空间站大不少。

  毕竟不算太阳能板的话,对接到节点舱上的两个实验舱的径向长度也才50米左右。
第288章 太空里的重力(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