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8章 反响……
《怪兽使者与少年》这一集播出以后,很多人和杜子腾一样沉默了好久才缓过劲来。
这样一集里面通篇都是人类内心的恶。
网络上面对于这一集的讨论热度是非常高的。
虽然在首次播出的时候收视率和成绩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很多人在得知了这样一集以后,大多是跑到了企鹅平台上面观看。
有的人甚至是多次观看。
网名:这是一个神棍评论说:“这集所有的角色和人物包括怪兽都是以不得不出现的状态推向了舞台。
一个无辜的善良宇宙观察员因为环境而身染重病却被人类无情枪杀,一个想要一个简单生活的天真少年却因为和宇宙人生活在一起饱受歧视,一群因为不了解宇宙生物就选择敌对与杀戮的平民,因为污染而变异憎恨化学污染的怪兽,一个即使人类多么的愚昧无知,破坏环境破坏资源却不得不为了守护他们而战斗的英雄,都将这集推向了一个特别阴郁的色调。
这集根本不像前作后作一般把背景完全架空虚构。很多的情节甚至都是真真实实存在于我们的身边。地域歧视,环境污染,人情淡漠等等……”
这样一条评论下面的讨论也是非常热烈。
“说真我们本身不也是宇宙人吗?唉——当时看了真的泪目了!”
“我们不也是宇宙人吗,对别的星球而言我们又何尝不是宇宙人?”
“罪恶之人只看见了深渊,心存善意的人却看到了彩虹……”
“这一集里听信谣言迫害孤儿跟梅茨星人的人们固然可恶。
但是你们也不要忘记送面包给良少年的那位姐姐的笑容,她的笑容正是奥特曼这一美好偶像最终保护人类的原因。”
“很可惜,多数人都不关注这个点,就知道扯人类不值得守护,人类最恶。
所以大众其实就是这样,叫嚣着打倒恶人,批判社会人性,却对人性闪光的地方视而不见。”
“我觉得最后不是少年囚在笼中,而是讽刺我们这些看客被囚在笼中,而少年已经脱离我们,追求自己的理想,摆脱了这个牢笼!”
“我更觉得是双向的,就像薛定谔的猫,当你没打开盒子时谁也不知道猫是否还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