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章 出发
预之呼吸!
于是我们轻轻松松通过了选拔!
你以为是这样吗?不好意思以上皆为想象。善逸对于“霹雳一闪”登峰造极还有极大的可能,而我却没那么大本事能自创呼吸,不过胖了几斤倒是真的。
嘴上说着努力身体却很诚实,人类的本质就是真香!
此刻的我端着爷爷给我们煮的火锅,吃的不亦乐乎,好像明天要参加选拔的人不是我一样。
比起我的满不在乎,善逸则是边哭边吃,一边含糊不清的说着“我一定要死了我一定会死掉的”一边又吃了一大块脆皮炸虾。
作为伪预言家的我边吃还不忘安(ju)慰(tou)一下善逸:“安啦,你不会死的,你会安全通过选拔的。”
我以为这样善逸就能好好吃饭不再继续弥漫悲伤的气氛,事实证明我错了。
我刚一说完,善逸就爆发出了一阵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嚎:
“什么!!!!!!!我竟然活下来了呜呜呜我以为我会死在最终选拔的!!!那不是意味着我还要担惊受怕的度过剩下的日子吗啊啊啊啊啊啊啊!!!”
淦,早知道不告诉他了!我努力把头埋在碗里,尽量忽视外界的干扰。
爷爷估计也看不下去了,因为善逸最终是被爷爷用拐杖敲打了一番才安静下来的。我看着和初见一样挂着两条泪痕不停地吸鼻子的善逸,慢慢咽下最后一口饭,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世界终于安静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善逸便踏上了出发的旅途。
爷爷事先已经知道了我们能够通过选拔,拍了拍我们的肩膀,道:
“你们一定会有所成就,成为自己所希望的那个人。”
说完之后,爷爷将善逸的衣服折好,又将我的刀仔细别在腰间,这才让我们正式出发。
“武运昌隆。”
我朝爷爷挥了挥手,忍住心中的酸涩感,毅然决然的和善逸向藤袭山的方向出发。
穿越后的第一考验,终于要到了!
路程不长,但是也不远。我和善逸说说笑笑,一路上也不算太孤单。
就这都走到了晚上……早知道还不如搭车去了!
刚走到山下,映入我眼帘的首先就是那一大片的紫藤花海。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紫藤花,忍不住停下脚步啧啧称奇。
“梓橙酱,现在好像还不是紫藤的花期……”
善逸在一旁看着紫藤花,顺带发出疑惑。
我拽紫藤花的动作瞬间僵住了,对哦,紫藤应该是在夏天开放的啊。
我颤巍巍的放下那串紫藤,默默移动到善逸身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你说,会不会是灵体作祟呢…………”
“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