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生了,母子平安
过去了。
回到凝华阁,风苏琬安排了大夫和稳婆的住处,就去了白姨娘的院子。
“妾身见过王妃。”
“姨娘不必多礼,都是自家人。”风苏琬和白姨娘没有多少交集,不过因为风清歌帮过她,让风苏琬带着白姨娘都有了好感。
“姨娘,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都是你在管家,这以后都要靠着白姨娘了。苏琬想让白姨帮我一个忙?”风苏琬这是把白姨娘当成自己人看待了,就看白姨娘能不能为她所用了。
“王妃客气了,妾身洗耳恭听。”
既然白姨娘这么说,风苏琬就把自己的计划说了一部分,她打算明天让白姨娘陪着她一起给方姨娘演戏,明天,风苏琬打算让方姨娘“生产”,而白姨娘和她自己就是“当事人”,有了她和白姨娘的力保,想必就算是有什么疑点,别人也不敢随便怀疑。
就如风苏琬所想的那样,白姨娘同意了,她也是个识趣的人,在这府里,她没有儿子,只有两个女儿,靠的只有她的本分,还有风震天对她的信任,而风苏琬是风震天最爱的女儿,又是堂堂的瑾亲王妃,所以风苏琬说的话她选择了服从,跟着大路走才能走得长久,这也是她教给风清歌和风清兰两姐妹的。
事情就这么愉快地谈成了,风苏琬不管白姨娘是出于什么目的帮她,她只要知道她不是和刘氏一伙的救够了。
早上从寅时就起来准备了,风苏琬身子已经很累了,需要休息,也不知道怎么的,风苏琬感觉自己这段时间特被容易累,好像是从被土匪截走后开始的,她这是怎么了?她是不是也要找个大夫来看看……
累了就休息,风苏琬一向都这样,其他一切都是浮云,唯一就是不能亏待自己,风苏琬躺在床上休息去了,就连午膳都没有起来用过,不过这是风苏琬事先交代过的,用午膳的时候就让灵儿去回了风震天和墨天辰,就这样从上午回来,风苏琬就一直睡到了傍晚,等她起来的时候,她自己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