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搞化学的不能惹刘大双刘玉虎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二五零 南下、西进、北上?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了。

  东瀛人现在最恨的就是山姆人,东瀛罗刹战争被山姆人耍了一把,好几十亿元花出去了,啥都没捞着。原以为占了南满,能慢慢徐图中国,可是,被刘大双几个闷棍打下来,知道这事儿不好办了。

  要不是山姆逼得签了《朴次茅斯条约》,说什么也要罗刹人赔点钱过来。搞到最后,白忙活一场,还欠了一屁股债。

  放过了罗刹,两家又签了几次密约,本来以为是对好基友了,可是碰到事儿了才发现,什么条约、密约那就是张擦屁屁纸。

  桂太郎内阁现在面临着几个选择,不论怎样,东瀛没有资源,必须向外扩张。

  现在面临着南下、西进、北上几条路,走哪一条都头疼。

  南下,由东瀛列岛出发,以占领的中国湾岛为基地,攻占山姆的殖民地苏禄国,应该是轻轻松松。

  苏禄国有矿产,铜、铝、铁、金、镍等都有。地处热带,稻米一年三熟,有橡胶园,盛产橡胶。这些都是东瀛人渴望的。

  唯一的缺撼是没有石油,这让东瀛人头疼。另外,铁矿规模也偏小,没办法满足东瀛的需求。

  要想获得石油,就必须再南进,把印尼和马来西亚占了。

  但这两个国家是约翰牛和红毛鬼的殖民地,NND,自己这细胳膊细腿的也干不过约翰帝国啊!

  北上,就得和北极熊开战,估计约翰牛和山姆能背后支持,但是占领了西伯利亚,除了有个秋明油田,其它都是白雪,价值不大。就算从东瀛移民去开发,没个几十年看不到成效。

  话又说回来,再跟北极熊打一仗,能不能赢不好说。

  最后一条路是西进,这本来就是东瀛的国策,以百济为跳板,占领满洲,再占领全华夏。

  华夏庞大的人口基数,决定了华夏本身就是个大市场。再加上煤、铁、木材等各项资源,占领华夏绝对是东瀛的最好选择。
二五零 南下、西进、北上?(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