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章 乱局
有意思了,他们倒不是反对,而是那些地球统一主张的支持者,他们希望建立一个以GDI为框架的,消弭如今各国间分歧的地球世界,他们认为,如果真打起来了,未必不是个机会,最后GDI出面收拾残局,从此地球人其乐融融的团结在一起之类的。
所以说呢,目前中间派里的共识呢,是GDI的太空舰队绝对不能参与各国间的纷争,至于保存实力后,在防御魔族之外还干点什么,要不要利用舰队的武力消弭即将到来的冲突,或者为冲突烈度规定一个上限,乃至于冲突发生决出胜负前后,维持舰队的份子钱怎么分摊的一系列问题,嗯,中间派内部也是众说纷纭,争论不休,没个定论。
这些人呢,大部分是联盟舰队军人的中坚,异类歧视的问题,他们倒是没有的,所以大部分都和龙王这个战场上打出来的,关系....至少还过的去啦,但矛盾也不是没有啊,关键就在北地舰队的问题上,那个,北地舰队名义上可还是联盟舰队的一部分,但基本上,上至李察德这个指挥官,下至黑耳人飞行员,都唯龙王马首是瞻。一旦让他们参与内部冲突的话,影响就太大了,极有可能最终会破坏太空舰队的中立立场啊,话说,大义之下,灭亲都有可能,何况搞次暗杀什么的呢?一旦北地与巴克斯紧张,至少不会有太多的精力干涉地球内部的冲突了不是?
再说对立的两个阵营,这年头,大环境还是有点儿的,搞民族主义和神权的那帮人,当然也不会将异类歧视什么的挂在嘴边承认啦,他们鼓吹的,大约就是先来后到,先富后富之类的啦,所谓先来后到呢,自然是联盟以地球为核心,在对抗魔族方面,地球攻高至伟,我们是地球人,联盟对我们不公,几万年历史的文明啊,怎么也该轮到我们啦,布拉布拉神马的,别说,还真能蛊惑一部分人心,尤其是一些过的不太好的。
不过其中一些人呢,也知道,主流阵营的力量相当强大,直接大打出手的话,多半是打不赢的,而且说到底呢,这不仅是权力之争,更是利益之争,对异类族群的理念之外,更多的是不少人认为他们占用消耗了该由自己享有的资源财富和发展机会。打起来未必打得过,那么不大打出手,咱循序渐进,.....偷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