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2章 招人
,但还是让人来给两人参考,购置机器可不是闹着玩的,要是被人家以次充好,那就亏大了。
花了两个星期将所有车间装修好,包括各种车床,开工厂可不是简单的事,方方面面都要仔细考虑,接下来就是招人了。
首先是管理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个公司没有管理层,很难运行下去,但小公司先不用招太多,有她们俩盯着,可以暂时担任品质主管和财政主管。
技术人员要招,普通员工要招,保安要招……
而且还要考虑要不要给工人包吃包住,不包吃的话工资肯定要往上开,如果员工是租房,要不要给他们补贴,如果给补贴的话,多少合适……
比想象中的要复杂,现在包吃包住肯定是不现实的,但这片都是居民区,普通员工可以从这里找。
至于那些技术人员,比如打版师,指导员,管理人才等等。
现在这个厂要实现一套流程肯定是不够的,一开始觉得自己可以完成一条龙,但里面需要做的东西太多,凭这点人肯定是不够。
还是得外包给别的厂,这点周歉倒是能解决,质量也有保证,所以算是没什么问题。
在网上发布了招聘广告,普通员工可以到周围找找就行,不熟练也可以学,但那些技术人员只能在网上找,或者有认识也行。
这两天时间两人都收到好多邮件和电话,有时候正上课手机也震个不行。
只能等中午或者没课的时候再打回去,生怕错过人才。
普通工人已经招够人数了,普通工人工资在4000元一个月,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是5200一个月。
保安是3200,包住,基本上都是附近居民区的人,每个月伙食补贴400。
除了保安,整体工资来说是偏高了点,但这是建立在不包吃住的情况下,不提高待遇根本招不到人。
经过五天的发酵,也正式迎来面试这天。
来的人有近三四十个,但肯定招不了那么多,能留下十个就已经算多了。
当面试者进来看到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