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本感言
耗时一百九十天,我终于写完了第一本小说。
感谢每一个书友,真心感谢你们,码字真的是一件特别特别需要坚持的事情,没有支持,我可能根本完成不了,说不定就会突然太监了。
第一本书,我真的写的不是很好,过程中自己就有感受,我其实是想着写一本反套路文章的,而且,我本人,也是历史,玄幻,仙侠,系统,还有部分西幻的老书虫,最喜欢的就是历史和玄幻类的。
但是,这两种,写的过程中我逐渐发现了问题,像历史类的,我觉得爽的地方,是那种大势将成,风雨欲来,各方势力的博弈,破局,弥补读历史时的些许遗憾的感觉。
玄幻,或者仙侠,是一种个人向,一人就能决定万千变化,所有的事情都随着他的发展而发展,个人能打破所有桎梏。
这两种,有冲突,而我又不可避免的犯了一种错,将两个糅合了,结果想写一人的写不好,想写势力对冲的也有逻辑冲突,结果导致两不像,看着没啥东西可看。
还有许多问题,比如严明的体系,准确的描述,以及节奏,文笔,情节,都不好,这些东西没有写完,根本就发现不了,一个想法和点子是不足以支撑起一个故事的。
我唯一做到的,可能也仅仅就是,将一个故事讲完了。
虽然,后面太快了,可能是有些烂尾。
我还是高估了自己,工作和码字真的很难做到工作一天后,还回来继续码字,大部分都是我周六周日不出门,使劲写的。
而且,当初签约的时候,我写的合同上是一百五十万字,写到后面我都有些急了,不知道超过字数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加之各种原因,我就不停地改想法,然后写快点。
这半个月来,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往医院跑,家人生病了,还在检查期间,我时常也有些